夜狼

独白【404】

     【全篇充满个人解读,ooc,能接受着下拉】

     【全篇充满第一,第二,第三人称】

      【404视角】


     疲惫。

     无论是知道了自己是个假人,还是做出了决定一生的选择,以及会在避难所见到知晓被自己【背叛】了的叶别枝,都让404感到疲倦。

     真希望自己一觉睡下去什么事情都结束了。

     也许是夜深人静更容易引发思考,即便身体感到如此疲倦,想要逃避般的睡眠,思绪却更加活跃。

     404忍不住开始刨析自己与叶别枝的关系。


     自己了解叶别枝吗?

     哪怕叶别枝是被404所创造出来的α,404也从来不觉得自己了解他,反而常常因此更加无法理解他的想法。

     最开头,只是一时兴起罢了。在甜品店中奖活动上随便填了个名字,之后因为觉得有趣,于是开始了在网络上塑造他的形象,外貌、喜好、性格、过去、现在,404塑造了他的诞生前的一切。

在这样一个数据时代,若是在网络上没有人查的出一个人不存在,那谁能说他不存在呢?

404爱他吗?

404给了他在404心中完美的容貌。

404让他感受痛苦,以便于观赏着在痛苦中闪闪发光的坚毅与善良。

虽然为了不让他过于显眼,只给了他普通的才能,但也添加了细心与坚持。

但是,这些全都不是对一个人的爱。

这些更多是对自己作品倾注的心血,对物件的喜爱。


正因如此,在叶别枝出现的那个瞬间,比起喜悦,浮现在404心中的更多是恐惧。那种直觉般的恐惧,让404毫不犹豫的排斥着叶别枝的存在。

接受与拒绝。

冥冥之中浮现出了两个选项。

404没有思考般的在脑海中径直选择了后一个选项。

404咬牙切齿的想着,谁会接受这种来历不明的存在!这种,这种在自己的404系统出事的时候,出现的一个和自己伪造的假身份一模一样的人啊!


“好久不见了。”那声音中透露着喜悦。

“怎么,你的脸色不太好,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

你听到了他关切的声音,对你来说却是如此可怖。

他对“重逢”是如此喜悦,对你是如此关心,但这一切,多么的令人毛骨悚然。

叶别枝踏前一步,试图靠近你。

也许他只是想安抚你,但是你那如钢线被绷紧般的神经难以接受这种行为。

你惊恐的落荒而逃。


这是你们真实的初见。

他在一个糟糕的时间出现了。404辩解般的对自己说,那个时候的404系统正在报错,自己搜寻的一张脸出现了无数个不同的身份,正是404充满警惕与不解的时候。

不,404又反驳到,哪怕在任何一个时间点出现,自己对他的第一态度都不会改变。自己无法接受一个完完全全是自己伪造的假身份像个活人一样出现在自己面前。想想,一个依靠自己黑客技术在网上篡改的记录而出现的角色,一个存在就是在表明“我知道你在做的事哦”这一点的人物,是多么令人毛骨悚然啊!

他明明只是我所创造的虚假存在!那时候的404是这样子想的,之后也不愿将叶别枝看做一个独立的、真实的存在着的人。

面对这样的存在,警惕与排斥才是404第一时间会做出的反应,就像以前每次面对危机一样。

404不觉得自己是一个爱做梦的人。

自己的手并不干净,违法犯罪的事情为了完成委托也没少干过。这么些年来,正是因为一直抱有警惕,才能在正常生活的同时解决404系统收集的委托。

这么些年......404忍不住嗤笑了声,自己哪有那么多年的存在。自己这样的人,要怎样才能去信任一个来路不明的人?

叶别枝无论什么时候出现,404对他的第一态度都不会好。

404不觉得自己在这点做错了什么。

但是......也许我该再慎重些,查证之后再做判断......

404心烦意乱的翻了个身,抬手遮住了自己的眼睛。

只是......只是,在后面不应该一直不信任他的......

一开头叶别枝就配合自己去套茶歌的话,在他并不能打的情况依旧因为自己的要求去帮助白却,在旧区考察团时即便处于危险也想保护自己......

在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之后,我应该更信赖他一些的......

如果我能更信赖他一点......

抱着无数纷乱的思绪,404陷入了沉眠。





【其实这篇完成度才三分之一,但是没有灵感写不下去了,未来有空写个小甜饼补偿一下()】

评论

热度(2)